绯色罪歌

“I don't ever give up.
I'd have to be dead or completely incapacitated.”

【无授权翻译】救赎/Redemptio  Chapter 9

作者:Himmelreich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698549/chapters/8182964


警告:英语渣寒假无tag自嗨产物,缺句错句有。

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了,真的,读原文比较好。



Chapter 9: Vs/047: Relapse

 

 “界冢伊奈帆。”

伊奈帆花了一些时间从睡梦中醒来。他眨眨眼,看到黑暗房间里只有应急照明灯在床边发出微弱的光芒。

“怎么了。”他开口道,伸手整理了下自己的额发,侧身看向另一个人。

“我们要着陆了。”斯雷因简单的陈述道,而伊奈帆皱起眉头。

“难道我在通告后没有醒吗?”

斯雷因摇摇头。

 “现在还没有通知,但我能感觉到。”

伊奈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很羡慕斯雷因这种即使没有仪器,也能敏锐察觉压强或高度的感官。

他没有将这一想法说出口,而是打着哈欠打开了床头的指示灯。

 “那么感谢你的提醒。”他低语道。当他转过身,发现斯雷因在盯着他。

伊奈帆立刻伸手去拿放在枕头下的眼罩,却在将其戴上的前一刻被斯雷因拽住手腕。下一刻,斯雷因仿佛被烫住般收回了手,直起身后退几步,双手紧握成拳,眼神飘向了房门的位置。

 “我没打算让你看到这个的。”伊奈帆打破了寂静,系好了眼罩,平静的摸了摸那块皮革。“我知道这会让人感到不舒服。”

斯雷因发出一声被扼住般,介于嘲讽和苦恼之间的声音。他依然没有回望伊奈帆

“我不能再植入一个电子眼。而一个玻璃义眼除了好看再无作用,要是在作战中碎掉会更糟糕。所以我决定把它就这么放着。”伊奈帆冷静的解释道,从床上坐起身来。他曾希望能和斯雷因完全避免这个话题,但眼下已经无法避而不谈了。

斯雷因突然转身上前,双手攒住伊奈帆的肩膀摇晃起来。

伊奈帆想,自从他在战后拜访斯雷因以来,他还没发过这么大脾气。

“你怎么能这么看着我?你是在提醒我做了什么,以从中得到满足感吗!你怎么能站在这儿还——”

伊奈帆来不及细想就作出了反击。抓住对方的胳膊后突然起身,试图让对方失去平衡并被扭住双臂。但斯雷因反应非常迅速,直接放手后低身躲过伊奈帆的袭击。

他抬手击打了一下伊奈帆胸腔下侧,没有使出全力,但也让对方后退了半步。紧接着,斯雷因熟练地双手交叠压住伊奈帆的胸骨,将其推向旁边的金属床柱。伊奈帆不禁嘶声,而斯雷因的一只小臂已经架在了他的喉咙上。伊奈帆试着压下心中的恐慌。

他冷静的看向斯雷因的眼睛,那比伊奈帆记忆中变得更有生机。

“我不需要你虚伪的宽恕。”, 斯雷因哑声吼了出来, 而伊奈帆丝毫不为所动。

“我从没说过我原谅了你。”

斯雷因没有动作,但看上去已经有些动摇了。于是伊奈帆抓住机会,一只手抓住斯雷因的手腕猛的一拉,同时伸脚试图绊倒他。斯雷因一下失去平衡向后倒去,伊奈帆想拉他一把却没来得及。斯雷因倒在地上后立刻爬起身来,一脸痛苦的捂着摔到的右肩。

他们相对而立望着彼此。伊奈帆突然感到事态有点失控了。

 

 “你真是疯了,界冢。”会议上一位将军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回响。“这男人是个叛徒和刽子手,你不会想让他靠近任何武器的。你如何保证他不会找到机会冲你背后射击,或是在你睡觉的时候勒死你?

 “他会拼尽全力保证艾瑟依拉姆女王陛下的安危。”伊奈帆坚持道,“只要这个任务符合这一目的,他就不会背叛我。”

“我想你误解了。”哈基宁说道,脸上被忧虑和迟疑笼罩。“只要他一自由,他就不再有求于你,也没有理由再通过任何形式保护你。他可能会投靠如今反叛的骑士,而你不能确保他不会把你当人质。依我之见,他有这么做的理由。”

伊奈帆眼看着自己的机会在逝去。突然,一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无论你们怎么想他,斯雷因·特洛耶特都是在我们传统的荣誉理念下被熏陶成长的。我有信心他会同意参战,同时也不会违约。如果界冢上将愿意承担风险并担任监视他的任务,我就完全支持他的决定。”

伊奈帆有些惊讶的回头看了一眼年轻的亲王。对方浅笑一下作为回应,又对在场的其他人说道:“作为薇瑟帝国的代表,我申明支持界冢上将的计划。虽然斯雷因·特洛耶特是地球的囚犯,但他仍是我国的公民。万一在计划中出现了不该发生的事,我个人会承担全部的责任。”

在会议的最后,他们同意将伊奈帆的申请拿到总司令那里考量。散会后,伊奈帆在走廊里叫住了库兰卡恩。这位亲王微笑着看向他,抬手制止了自己上前的护卫。

 “感谢您的支持,库鲁特欧亲王。”伊奈帆微微鞠了一躬。对方倒吸口气,立刻示意他直起身来。

“私下场合里叫我库兰卡恩就好。另外,你不必谢我,界冢先生。艾瑟依拉姆真的很信任你,我也愿意像她一样。”他又走近了一步,倾身向前,表情显得格外认真。

“然而,我还是要提醒你——如果一些事真的发生了,我想即使是她也没法再护他周全。与其说是你,不如说是他在拿生命赌博。”

“我知道。”

 

“我让你参与这个任务不是因为我想原谅你,或是同情你。”伊奈帆说道,轻轻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同时他也没有放松警惕。“我这么做,是因为我认为你很有用处,把你这样强大的战斗力弃置不用是一种浪费。特别是考虑到我们这方面的人才剩余并不是很多——托你的福。”

斯雷因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慢慢塌下了肩膀。伊奈帆可以看到他的紧张和攻击性都在渐渐褪去。之后他就只是靠着墙站在那里,脸上是伊奈帆无法解读的表情。

 “我如何看待你都无关紧要,我也不介意你对我的眼睛感觉不好。我唯一要求的就是你在战斗中的合作与支援。如果你不能做到,我们现在可以终止协议,而你会被送回关押设施。”

有那么一会,伊奈帆期望斯雷因会恶狠狠地拒绝这个提议。但当他再次开口时,一个广播通知到来了。

“这里是舰长马克芭蕾吉, 全体船员, 十分钟后准备降落.着陆后,所有士兵到自己队长处报道。来自舰桥,完毕。”

斯雷因缓慢而谨慎的走过房间,径直走向放着制服的床尾。伊奈帆仍在犹豫是否应该开口,重申他们不成文的行事规矩。斯雷因转头看向他,那表情几乎称得上大胆了。

 “你听到舰长说的了。你该准备准备了,队长。”


评论

© 绯色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