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色罪歌

“I don't ever give up.
I'd have to be dead or completely incapacitated.”

【无授权翻译】救赎/Redemptio  Chapter 10

作者:Himmelreich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698549/chapters/8182964


警告:英语渣寒假无tag自嗨产物,缺句错句有。

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了,真的,读原文比较好。


Chapter 10: Vs/048: Regroup

当他们走出舰艇的时候天还黑着,凌晨特有的冰冷驱散了人们的睡意。斯雷因突然注意到伊奈帆有些紧张似的握紧了自己制服外套里毛衣袖子。

他们走出房间后一路无言,斯雷因在心中揣测着是否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奇怪之处。他的肩膀和手腕还在隐隐作痛。

当他们到达机场后,韵子和莱艾向他们打了招呼。她俩看起来都没意识到伊奈帆和斯雷因走过来时一前一后,彼此间的距离很远。

“莱艾·阿里亚修及网文韵子在此正式向队长,尊敬的界冢上将报告。”

韵子带着明显是嘲弄的口气说道。让斯雷因惊讶的是,伊奈帆反而微笑起来。

 “收到。让我们往里走吧,外面太冷。”

他们快步跟在伊奈帆身后,一路上韵子愉快地和伊奈帆交谈。他们走向的建筑物灯火通明,仿佛洋溢着活力。斯雷因突然发现莱艾在盯着他。

 “你不习惯早起,对吗?”她看似的随意问道,但语气中无疑有一份探究。

“可能吧。”斯雷因耸耸肩。莱艾没有再问下去。

 

 

当他们堪堪进入入口大厅时,斯雷因在两天内又看到了同样的景象——有人冲过来抱紧了伊奈帆,看起来像是要把他的肋骨勒断。

 “啊,又来了。”

“什——”他正准备询问一脸被娱乐到的莱艾,就听到另一个声音:“雪姐,我不能呼吸了。”

“不好意思。”那个“攻击者”抱歉道,稍微退远了一步。斯雷因看到她是一位比伊奈帆稍大的,穿着军装的女性。她看起来十分高兴。“我是太激动了。”

 

 

那个女人转头看向其他人,手却还放在伊奈帆的肩上。而伊奈帆看起来也没有躲远的意思。

 “韵子,莱艾,见到你们真好。不见咲说你们有自愿归队,但我没想到你们会真的过来。还有你是…?”

斯雷因发现她正直盯着他。在他开口回答前,伊奈帆接下了话。

大概他是怕我搞砸吧。斯雷因稍有些生气的想。

 “雪姐,这是我的副官蒂尔·弗雷治汉德。蒂尔,这是我的姐姐,界冢雪中尉。”

这句话像是给了斯雷因一个巴掌。他仅仅接收到她后面的话:“啊哈,我的弟弟的副官?感谢你对他的关照,我想他还挺难搞的。”

“弟弟…”他重复道,面无表情的看向她身后的伊奈帆。

“别告诉我,奈君从来没对你提过他有个完美的姐姐。”

斯雷因不由自主的摇摇头,她轻轻的拍了拍伊奈帆的肩膀。

“真像你会干的事啊。”

“对不起,雪姐。”

 

 

伊奈帆并不像他看起来的那样。斯雷因突然意识到。他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伊奈帆没有任何亲人——他也许有父母和祖父母,或许还有另外几个兄弟姊妹在军队里。不知何故他总倾向认为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与权威感的伊奈帆只是孤身一人。即使伊奈帆朋友的存在已经对这个认知带来了些冲击,但斯雷因从未想过眼前这个冷静的仿佛毫无感情的人会如此明显的亲近某个人。

只有一个理由能说明他为什么会有这样错误的想法。斯雷因感到有些苦涩,他无疑是愚蠢的假定了伊奈帆的方方面面都会和他相似。

 

 “说真的,我们以前见过面吗?”

界冢雪的声音将他从自怜中拉出。斯雷因抬起头来,发现她正皱起眉头,专注的盯着他。虽然颜色不一样,但她的眼睛和她弟弟的真的很像。斯雷因暗想到。

 “我不认为我们见过,中尉。”他诚实的回答道,于是她抱歉的笑了笑,但眼中的怀疑还没有完全褪去。

“那大概是我搞错了。不管怎么说,很高兴见到你,希望我们在这个任务中会合作愉快。”

“你什么时候到这儿的?” 韵子问道。斯雷因顿时感到一阵轻松。明显没人发现他和伊奈帆之间的问题。

“我们是上周到达的, 把装备运输到偏远地带花了我们一些时间。海运真是不太靠谱,上次战争里他们弄丢了五艘船了。”

 “你不会再回野马排了,对吗?”莱艾突然问道。要不是她平时也总是板着脸,斯雷因还以为她是不高兴了。

“啊,对,自从——”

“自从你的弟弟出现并夺走他姐姐队长的位置。如今的年轻人可真不为别人着想啊。”

一个从制服就能看出是高级军官的人微笑着向他们走过来。他拍了一下界冢雪的后背,这力道让她不禁往前跨了几步。

 “别那么消沉。你这么出色真是让我欣慰啊,界冢弟弟。”一个明显的停顿后他又补充道,“我是说,界冢上将。”

“要么从开始就讲礼貌,要么就完全来这套。鞠户大尉。”伊奈帆不带指责的评论道。他从自己姐姐的控制中走出,向对方点头致意。“很高兴见到你。”

 “虽然我不想破坏你们愉快的谈话,但马克芭蕾吉舰长要召你去开第一次战略会议了。虽然我也知道现在还没到早上六点。”那个上校打了个哈欠,而界冢雪不禁叹了口气。“怎么说呢,我想这次会议只有级别较高的军官可以参加,所以网文,阿里亚修,你们可以去稍微休息一会了。我都要嫉妒了,真的。”

 “你是在做一个不好的表率,上将。”界冢雪抱怨道,但他看上去无动于衷,已经准备朝着大厅尽头的楼梯向前走了。

 “这样吧,我们一会儿见。”伊奈帆朝韵子和莱艾说道。然后他又转向斯雷因:“你也要一同过去。我们走吧。”

 

“欢迎来到爱丽斯泉[1], 舰长, 上将。”

斯雷因打量了一下会议室,发现地形图和数据表格被挂在墙上。这是一个比他想象中要小的房间,同扬陆城恢弘的议事厅完全无法相比。众人的注意力都舰长和他眼前的天才身上,没人劳神多看他一眼。

“这是斯坦顿中尉, 我们本地部队的队长, 那边那位是将要接管二排的马丁内斯准尉。”,鞠户大尉介绍了两位他从未见过的人。伊奈帆将脸转向正站在桌子另一头的男人。

“很高兴见到您。”较年轻的那个说道。另一个人沉默着点头致意。

“我也是。斯坦顿中尉,我知道您在这里呆的时间最长——您有任何文件上没有提及的关于那位伯爵情报吗?”, 马克芭蕾吉舰长问道,那个男人立刻露出了纠结的表情。

“恰恰相反, 女士。到目前为止,我们甚至连那个伯爵该死的机体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我们在勘探任务中遭受了来自扬陆城及其空军的袭击。空军数量比预想的要多一些。那一带地形条件相当复杂,想要切断它的补给线也很难做到。” 

“也许他没有一架自己的机体?”一个斯雷因曾在丢卡利翁舰桥见过的短发女人突然说道。斯雷因在细想之前忍不住回答了。

“每一个轨道骑士的家族都至少有一架机体。在第一次星际战争的时候基尼伯爵没留下任何在地面参与战斗的记录。除非他主动放弃了他们家族最宝贵的财富,否则他没有理由没有机体。”

 “那他为什么不用呢?”鞠户大尉问道。马克芭蕾吉舰长轻哼一声。

 “这样的话在正面冲突之前,我们不会有任何有用的资料。他肯定意识到了我们能找出火星机体的关键弱点。他在防止自己重蹈同僚的覆辙。”

 

 

“他确实有在准备战争。他们已经知道我们到达澳洲大陆了。丢卡利翁经过他们领空上方时他们肯定发觉了。”, 斯坦顿同意道。

另一位军官在沉思中歪了下头,有点迟疑的开口了。

“有没有可能是他拥有的机体我们曾经见过?我是说,那可能会让他赢的几率更小——”

“不,”, 斯雷因突然打断道, 无视了众人转移到他身上的注意力。如果他理解正确的话,那他的现在的军衔是要比马丁内斯高的。他无法再听下去这种他明显知道是错误的假设。 “每一架火星机体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是骑士终身效忠皇帝的证明。让自己的机体从所有人中脱颖而出事关着他们的荣誉。”

 

“可我们以前就遇到过有相同能力的机体。”, 界冢雪带着他看不透的表情反驳道。“我们在诺乌斯塔里斯克对战的伯爵, 和在新芦原的那个有着同样的防护罩, 不是吗?”

“狄俄斯库里[2]在遭受Heaven’s Fall 的巨大破坏后被重新组装了。扎滋巴鲁姆伯爵是靠着与他结盟骑士的Aldnoah引擎把它修好的。”

话音落下,一阵沉默紧随而至。斯雷因想他是不是搞差了什么,但忍住没有偏头去看坐在他身边的伊奈帆。马克芭蕾吉舰长说话了。

 “你的确对火星军事情况了解透彻,中尉。你一定深入学习过相关档案。我想我知道界冢弟弟为什么把你带在身边了。“

“话虽如此,我理解不了为什么他仍不放弃战争。我说,即使是再没有脑子的人也该知道战争已经结束了,不是吗?他是在同地球联合军以及火星皇室的联盟斗争。 他所能做的就是在我们杀掉他之前耗尽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斯坦顿中尉皱着眉头说道,双臂交叠环在胸前。

 “他选择战斗而不是服从,大概和某种荣誉有关吧。”马丁内斯说道。

斯雷因感到有双手拉住了他的胳膊。他吃惊的低下头,发现那是伊奈帆的手。

伊奈帆直直的看向前方,有些不快的皱起眉头。

“我认为低估敌人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他冷静的陈述道。斯雷因差点笑出声来。.

他小心的从伊奈帆的紧握中挣脱出来,平静的接话道:可能是他有为旧制度和旧皇帝尽忠的责任感吧。或许就是成心为地火新联盟添堵。无论怎样,我怀疑他就是个想自杀的疯子,你们应该再多加注意些为好。

那两位军官恼怒的沉默了,伊奈帆转头看向他,仿佛有些吃惊。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在这方面丢脸吧?”斯雷因轻声说道,但伊奈帆没有回话,又把目光放回了其他人身上。

 “正如你假定的那样,他们应该已经察觉到我们的到达了。并且他有很大可能知晓丢卡利翁的火力情况。这让他比我们更有优势。”

 

“所以你的建议是什么,界冢弟弟?我们是等待他先搜寻我们,还是我们主动出击?”

鞠户大尉有些期待的向伊奈帆看去。斯雷因突然明白无论在场的有多少有经验的军人,掌控最终话语权的那个人还是伊奈帆。

“我们应该先出击。如果我们能赢,那是最好。如果没有,我们至少也可以将他引到明处,寻找他的弱点。”

“听起来有道理。” 马克芭蕾吉舰长赞同道。一手撑在桌上,对地图倾身向前,一手画出了一条向北而去的线。

 

“我们可以把你们送到他领地更加深入的地方并提供支援。虽然我并希望在缺少情报的情况下直接在扬陆城与他们交接。”

斯雷因想到在过去,他绝对认为一上来就与扬陆城接触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他也知道自己的个人意见什么也不算。他看向伊奈帆,发现对方正全神贯注的研究着地图。

“我同意。让我们趁着日光尽快出发吧。不管怎样,我迟早会找出他的弱点的。”


[1]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是澳洲最知名的内陆城镇之一,周围尽是四面八方延伸数百公里的红土沙漠。

[2]DIOSCURIA。火星骑士扎兹巴鲁姆专用的装甲骑兵。


评论

© 绯色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