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色罪歌

“I don't ever give up.
I'd have to be dead or completely incapacitated.”

【三十梗其一】西伯利亚的雪

狙击手&观察手(教练?)设定,大概没有后续(。



“目标三点钟,距离700米,风速12米。”维克多因专注而有些低沉的声音通过带着寒意的风传到他耳边。

勇利紧张的眨眨眼,有些快要冻僵的手指从扳机上短暂的抬起,又立刻再次放下。他的膝盖在坚硬的岩石上咯的生疼,冰冷的感觉渗入了他厚实的迷彩裤。

目标确认,随时可以射击——他本该这么回答的。然而仿佛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让他无法发声。

那头驯鹿就在这时转过身来。它深色的巨角在冰天雪地里格外显眼,那脖颈上结实的皮毛看起来十分保暖。它朝着勇利的方向抬起了头。

啊。胜生勇利不由自主的轻唤出声。他从瞄准镜中依稀辨认出那是双暗色的眸子,在冷的几乎静止的世界里缓缓眨了眨眼。他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维克多的手轻拍上了他的肩膀。

一声枪响回荡在白茫茫的山林间。

 


“勇利。”这是他熟悉的,维克多带上了点无奈意味的呼唤。“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你再这样就该让我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对不起,维克托。”他只能再一次双手合十的道歉。不论平时他在靶场的记录有多好,一旦面对活物他就全无了准头。这样的狙击手,组织上是不可能把任务放心交给他的。

“哎,虽然之前我也略有耳闻,但没想到你的问题这么严重啊。”维克托一只手托着下巴说道。他似乎在考虑什么,眼睛略微眯起,显得有些严肃。勇利有些害怕的咽了下口水。

“这样吧!”维克托突然想到了什么,睁大双眼,冲勇利露出了大幅度的笑容。“我们去抓鱼吧!”

“哈?”胜生勇利显然没跟上对方的思路。


“大冬天一直趴着也太冷了不是吗?我们去活动一下吧。”维克托用着愉快的调子向勇利解释道。

勇利感觉自己无力反驳。他知道眼前的男人一般提出什么就会做什么,即使提出不同意见通常也会被对方以各种歪理退回去——跟着对方做就好了,胜生勇利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释然了。

当然了,如果勇利现在就知道他们会是去和棕熊抢鱼的话,他一定还是会试图拒绝维克托的。


评论
热度(12)

© 绯色罪歌 | Powered by LOFTER